池衍〖看到我喊我去更文〗

“徒儿和师尊比高高,徒儿乖乖站直,师尊可以垫脚脚。如果师尊不够高,徒儿还会微微弯腰”

〖星衍〗深海

看完深海被刀了

我虽然难过,但你们要开心

本篇文章全是私设

ooc警告,文笔渣渣不喜勿喷

第一次写这种,可能逻辑什么的会有点问题,有些也不太懂勿喷

一发完,就一个小短片

剧情跳跃较快,能看懂的

不太会取题目名,将就着看

——————————————————

“我在这个职位呆了这么久,什么场面没见过?”

路星辞依靠着墙对着同事说道

段嘉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见到路星辞后笑眯眯的拿出手里的便当,对路星辞晃了晃说道:“法医大人,你猜猜这里面的肉是什么肉?猜对了就给你”

路星辞听到声音后转过头,见到段嘉衍挑眉,勾唇轻笑:“阿也来了?这肉嘛……阿也知道我不知道,还请我家阿也告诉我一下”

段嘉衍翻了个白眼,跳过话题:“工作也要记得吃饭,要哪天我不在了你是不是就按时吃饭了路星辞”

路星辞走到段嘉衍面前接过便当:“怎么可能呢阿也,不可以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打嘴三下”


“哎呀路哥好幸福啊,老婆亲自来送饭诶”

“打嘴三下干嘛,哪里不吉利了路星辞,过来跟我唠两句”

“路夫人刚回来吗?看起来好恩爱啊哈哈”

“路夫人我告诉你,你出差那几天路星辞没按时吃饭!”


段嘉衍一听

“路星辞!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你又没按时吃饭!你看看你那个胃病!!!”他气鼓鼓的瞪着路星辞,挥舞手似乎要打

路星辞挠头躲闪:“阿也我错了,那几天没时间吃饭,因为被js的人很多,没办法嘛”

说完又趁段嘉衍走神赶紧求原谅

段嘉衍舔了舔后槽牙,拽着路星辞的衣领转过头对他的同事说:“各位,下星期我要坐游轮参加拍卖会,所以最近有事没时间管他吃饭”

“帮我盯着他吃饭,录视频给我,一日三餐按时吃就好,回来我给你们钱,谢谢了!”


“放心啦!咱们不要钱,我听说路夫人不是画师吗?回来帮我们画一幅画,然后挂在我们法医室的墙上”

“路哥跟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我们会好好看着他的放心吧”

“相信我们,要哪个omega敢going路哥我们会收拾他滴!”


段嘉衍失笑,松开手瞪了路星辞一眼就离开了


见段嘉衍离开,有些人就问:“路哥,你老婆好厉害哦,不过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一个画师一个法医怎么看都是两不相干吧?”

路星辞看着段嘉衍离开的方向喃喃自语:“是啊,怎么认识的啊”

“好多年了,我都快忘了,现在也闲着,要不我讲讲我和你们路夫人的故事,怎么样?”路星辞整理下衣服,坐到了椅子上

其他人围了上来,甚至还有人拿出瓜子花生果盘和水,一脸:我来听故事



“我毕业后没几天就去游轮上玩”

“那天天气雾蒙蒙的,下了点毛毛雨,我在甲板上散步,就看到一个人在画画”

“这个天气画画我有点吃惊,就想过去让他回房间画”

“结果我被他的画给看愣了”

“他画的是深海里的少年正在下坠,海里透出来的光,里面的深渊想要拥抱少年可是光明却拽住少年不放”

“很美,也很压抑,他见我一直盯着他的画,就笑着问我‘你是不是看懂我要画的是什么意思了!’我听出他语气里有一丝期待,我说‘我感觉很压抑,少年被光明与黑暗所拉扯,在深海之中茫然若失的感觉,而且你的颜色像是冷色调,冷色调较多,暖色调较少……’我隐隐看见他的神情变了”

“他见我说完就很兴奋,表示我是第一个理解还算好的人,其他人都只是因为他是个画家才会买他的画,根本就不理解,我了解后才知道他刚毕业就做船回国,又是一个国外的画家,知名度比较高,因为是出国留学,国内很少有人知道,我问他为什么不做飞机他告诉因为他喜欢海洋,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

“下船之后很快加了vx,一有时间就聊,他会发他画的画给我看让我点评,没过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聊了一年谈了三年,然后我们在沙滩上订婚,因为他喜欢海洋,我也喜欢,所以我们举办了游轮婚礼,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四年,下个月是我们结婚纪念日”


路星辞喝了口水接着说道


“他希望自己的画作可以被理解,但只有人会买而不想理解,不想卖但以前没钱只好卖掉,很矛盾,我来这上班后没时间陪他,他也没时间陪我,因为我要工作他出差卖画,我记得他有一服画被卖到五千三百万来着”

“他就把这钱捐给山区,又做什么慈善基金,我没说什么,自从我有了胃病之后他就开始照顾我慢慢学会做饭这些,我也不是摆烂的,每次回来也会帮忙,给他带他最喜欢的东西或者最想要的”

“我们生活很和谐简单,但也如你们所说,很恩爱,不会腻味”


路星辞说完,看着众人惊讶的目光满意的笑了笑,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素戒戴在自己手上,不大不小,刚刚合适


“工作结束才会戴,一直都放在口袋里,太闪的不好,我和阿也也不喜欢,所以选择了素戒”


其他人看着他表示

“海上找媳妇有你的路星辞”

“🌿有被甜到”

“槽糕,恋爱脑要长出来了,糟糕糟糕”

“画师x法医,你俩可以的”


过了几天


“阿也,早点回来”路星辞对着段嘉衍大喊

段嘉衍笑着招了招手提着行李箱上了船


船开了,在海上开始漂泊

两天后,返航途中

船里面灯火通明,里面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衍辞的《深花》现在开始拍卖!起拍价五百万!”

“136号!七百万!”

“170号!九百万!”

“443号!一千八百万!”

“一千八百万一次,一千八百万两次”

“798号!两千二百万!”

“诶诶!682号!三千四百万!”

“还有人来吗!三千四百万一次!三千四百万两次!三千四百万三次!成交!

“恭喜682号成功拿下衍辞的《深花》!现在开始下一件拍卖……”


段嘉衍没有说话,看着拿三千四百万到手他连笑都没笑,冷哼一声转身回到了房间

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两枚戒指

要不是因为那个电话他段嘉衍似乎还不知道路星辞到底瞒着自己什么


“你是路星辞路先生吗?这是你的戒指,请收好”

段嘉衍:?


“路星辞?那两枚戒指什么意思?”段嘉衍直接打电话过去,他要问个清楚

电话里路星辞有点懵,他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过来:“什……什么……戒指?”

“两枚戒指,别人说这是你买的,你买戒指干什么?”

段嘉衍这么一说路星辞反应过来了

戒指!

他们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礼物!因为太忙忘记找人拿了!

“阿也,戒指是我们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的礼物,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结果却被你发现了,不……过谁跟你……说的?我记……得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路星辞语气很柔和

“阿也……可……可以试戴下,然后……你会发现尺寸……刚刚好的”


里面的声音断断续续,段嘉衍听的不太清,但知道这是海上信号不太好的缘故,他看了看手中两枚戒指,一枚尺寸较大一枚则是比大的要小那么点,他把大的戒指放在桌上带上小的

合适,甚至拿出来再戴进去也不会卡住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段嘉衍有些疑惑

“很久以前,戒指是我自己亲手设计找人按设计图制作出来的,你要知道了这还能算惊喜吗?”

段嘉衍轻轻笑了,路星辞就喜欢给他惊喜,这一次他也要给路星辞一个惊喜

“老公,回来我给你一个惊喜,一定要来接我知道了吗?”

“……???”

路星辞愣住

段嘉衍刚刚喊他什么?老……公?

“阿也你刚刚喊我什么?”他有些欣喜,说实在的,想要段嘉衍喊他老公简直比登天还难,段嘉衍平常都喊他“路哥” “路狗”等,除了在床//上就没听过他喊老公,所以说明这个惊喜是非常大的


“没什么,我要睡了,你早点睡,晚安路哥”

他笑着不顾路星辞讲话就直接挂断,然后转头看着房间里未完成的画作,拿起画笔接着勾勒上色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段嘉衍扭头看着被敲响的房门微微皱眉

“来了稍等”

他放下画笔,走上前去打开房门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off, please redial later——”


路星辞皱了皱眉,又看了下时间:13:40

这点段嘉衍手机是开机状态,怎么可能会关机呢?

“叮铃铃——叮铃铃”

有人给他打电话?

路星辞有点疑惑,但看了备注:老婆阿也

又开机了?

他强压心里的疑惑确认

同时一个同事走过来说道


“您好,请问是段嘉衍的家属吗?段先生在游轮里的房间中不幸……”

“路哥,路夫人所在的游轮有人s了,上头我们现在要赶过去做shi检”

“路……哥?”


路星辞拿手机的手微微颤抖,他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但大脑告诉他不要想忘记掉

段嘉衍怎么了?

死了?

不可能的吧……


他赶紧收拾好东西,跟同事上了直升飞机,因为发现地点是在海上行驶的游轮,所以不得不上飞机


直升飞机抵达后他们赶紧跑到案发现场,等路星辞看到shi体后呆住了,从这张脸就可以看出这是谁了,不对……是进了这个房间后

身旁的同事也呆住了,哆哆嗖嗖的说:路……路夫人他……他他他……”

“s了”

路星辞淡淡的回答,自从进了房间后他的大脑一下空白了,但他又迅速冷静下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经检验从shi首来看是js,死者已经怀//孕一个多月,身体上的Alpha信息素很浓,身体上存有大面积的红疹,脖子上有掐痕,隐私处有白色物质,手腕上有明显的被绳子捆绑的痕迹,致命的就是头部撞到钝器死亡”

“信息素味道闻起来好像是铁锈?”

“房间很乱,看起来两个人应该是发生了矛盾扭打再一起然后才……”

“被害人手里似乎攥着什么东西”


警察走上前,拿出来一看

手里攥着的是揉成一团的纸和两枚戒指

打开纸发现是一张怀孕b超报告单

其余人相视一眼,都不敢看路星辞的神情

路星辞抿唇不语,脸黑的可怕


“这有一副没画完的画诶,画的好像是法医部门里的人?!”

”这……这不是他临走的前几天答应给我们画的画吗?草必须找到这个犯人劳资非宰了他不可”

“我建议按照信息素来排查,这味道很像铁锈味的信息素”

…………

“找到了!名字叫乔楠,铁锈味信息素Alpha……”


很快就抓到了乔楠,乔楠被抓时看到冷着脸的路星辞笑了


“乔楠,有很多证据指向你js段嘉衍,你承认吗?”

审讯室里的警察对漫不经心的乔楠说道

乔楠抬头看着警察,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要告诉你?你以为自己是谁?哈哈哈哈哈哈”

警察皱眉,耳麦响起:“你退下,路星辞来”


“他不是个法医吗?”

“他即是法医,也是家属,我觉得路星辞可以撬出乔楠的话,你就让他来吧”


当路星辞出现在乔楠面前,乔楠的神情终于变了,似乎有点狰狞


“乔楠,你有没有s段嘉衍”

路星辞现在很冷静,他这辈子都没这么冷静过

过度悲伤就是极端理智和冷静

乔楠看着路星辞,语气中充满了厌恶:“路星辞?你也配提阿也?”

“那你算个什么东西?我不配难不成你配?我和段嘉衍在一起这么久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伤害他,乔楠,不要喊段嘉衍小名,我替他感到ex”

“路星辞,既然我得不到段嘉衍,那你也别想得到,他s了,你的孩子也走了,很完美不是吗,哈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他怀孕了为什么还……乔楠你他妈……”路星辞爆发了,想冲上去打乔楠,外面的人一见赶紧进去拉人

“他这意思就是承认了,路哥,你去散心吧,我知道你很难受”刑//侦大队里其中一个人说道


………………


陈越知道了这件事

当他去找路星辞的时候发现他一直待在段嘉衍的房间里

那晚

陈越和他聊了很久

路星辞看着墙上段嘉衍为他和自己画的结婚照,彻底崩溃,痛哭起来

“陈越,你知道吗?当我看到解///剖台上的人时,我知道那不是别人,那是我的爱人……”

“我和他在一起整整八年了,下个月就是我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他还怀了孕,他s前还紧紧攥着我为他设计的戒指……”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啊……为什么……”


我的小苍兰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评论(19)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